討論區/社群


無論你的課程是線上還是課堂形式,最後都會是Self-Study靠自己,但漫漫長路,形單隻影,身邊的朋友只知道你埋頭苦幹,愛莫能助。

但其實PMP之路上並不會孤單,以下幾個討論區,是比較人流多,你會找到也同時在溫習的戰友,
透過網絡互相認識鼓勵。
而且遇上問題,總要找人問問,一般都會很快有熱心人回應,因為作為一個PMP Holder,討論任何PMP的話題都可以溫故知新。
記得發問時虛心一點,禮貌一點就可以。

幾個討論區都是英文的,或者你想找中文的,有是有的,但對不起了,我不認為值得推薦。
而且我認為沒需要造訪太多討論區分散自己的時間,選幾個高質素的就可以。

當然我亦歡迎你留言給我問任何有關PMP的問題,中英文,口語化廣東話都沒問題,
一般我都會很快回覆的。



PM Zilla
PM Zilla是我首推的,無論心靈上,或者溫習上都有很大幫助。
當中「PMP Exam Tips, Tricks and Lessons Learnt 」分區是最寶貴的,有很多人會分享心得。
從其他人的成功與失敗經驗去學習或調整你的方向。







I want to be a PMP
Linkedin上的討論群組,有很多活躍會員。
這個討論區其中一個特色是,每天都會有人貼一些Quick Quiz供人作答,等待一定數量回應就會揭曉答案。














Project Management Stack Exchange
如果是IT行業的人,一定去過Stack Overflow,而PM Stack Exchange就是該社群另一個分區。
跟其他不同,這並不是討論考試為主,而是討論PM實踐,技巧,規範等等議題。
記得我講過,PMP是需要思考和理解嗎? 這裡會是一個好地方,去了解如何把PM技巧套用在現實情況。
不過眾所周知,Stack Exchange討論區上,你會得到高質素的答案,但答題者同樣會要求是高質素的問題。
不然就有可能被強制結束話題了。
打個比喻,
若你上去問PMP難不難,考試費多少,就死定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